联系我们      

    有哪些科技竞赛项目可以参加,历史上获得过哪些奖项?



    2007级本科生高飞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
    “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物理学的学习培养培养了同学们镇密的推理能力,物理学的训练则培养了同学们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院积极鼓励物理学子胸怀热情和梦想,能在追求挑战和创新的道路上屡攀高峰。
           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奥林匹克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本科生连续二届获得全国高校第一名。在2011年举行的第十二届总决赛上,我院07级本科生高飞获得挑战杯数理组最高荣誉一等奖第一名(特等奖空缺)。2013年举行的第十三届总决赛上,我院09级本科生鲍曼(女)卫冕成功,获得数理组唯一的特等奖。2015年,物理与天文学院参赛作品“钕钡铜氧薄膜籽晶过热性能提升及其应用于超导晶体制备的研究”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一名(特等奖空缺),助力交大三联冠,同时也书写了物理与天文学院蝉联三届获得数理组最高奖的辉煌。

      

           得天独厚的思维优势和深厚的科研底蕴让物理学子在物理以外的科技竞赛中也大放异彩。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本科生文理斌、吴婧元、王聪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拟定题目为“The Ultimate Brownie Pan”(解决烤箱内饼干的热分布以及空间利用的优化问题),获得交大唯一的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全球共10个),其论文封面荣登2014年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的宣传海报。
           除此之外,本院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动手能力解决物理前沿科技问题,包括参加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在意大利举办的Hands-on科技交流项目等。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