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物理与天文学院有哪些学生组织?


    1、学生会

    物理与天文学院学生会是属于本科生的学生组织,下设组织部、联络部、宣传部、文体部、学术部、青志队六大部门。在高中时,大家一定已经都对学生会有所耳闻,甚至在其中担任重要职位。在大学里,学生会更是影响着大家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迎新晚会到毕业晚会,从生活琐事到学术科研,都少不了学生会的身影。

    附:物理与天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构架

    2、协会社团

    物理与天文学院下设有物理协会、天文协会等协会组织。

    1)物理协会:

           物理协会是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学工办的非营利性学术类学生社团。社团自1992年创立以来,一直服务于广大物理学爱好者。协会下设两个核心部门:学术组和科普与交叉学科组。学术组以绝对的学术作为终极追求,每周设计物理学的讲座是学术组的特色;科普与交叉学科组以先进的交叉学科入手为同学们呈现了视觉听觉俱佳的科学交流活动。协会在每年年末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智慧五号线”物理知识竞赛,并参与承办过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物理邀请赛与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

    2)天文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天文协会(以下简称天协)是交大天文爱好者的乐园。天协要组织全校天文爱好者对重要天象进行观测、普及天文科普知识、扩大天文学科的影响力。其主要活动有路边天文、外出观测、天文沙龙等。天文协会的组织架构主要分为理事会与会员,理事会由1名会长、1-3名副会长带领,具体负责天协的活动策划、组织、执行与宣传。天文协会将对进入理事会的同学进行审核与培训,确保其具备基本的天文观测能力与知识,让其可以指导其他会员进行天文活动。活动详情请关注天协微信订阅号“交大天协”。

    3、其他社团、文体团队

    物理与天文学院下设有辩论队、足球队、篮球队等文体队伍,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供便利的平台。若是有相关特长或兴趣,可联系负责的学长或学姐。不过无论参加什么样的学生组织或社团,同学们都要学会协调学习和学生工作,不能厚此薄彼。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