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为何选择学物理?


       
             物理学是一门涵盖整套独特而卓有成效的思想方法体系的学科。物理学的存在不仅仅是对客观世界的规律做出深刻的揭示,更是在发展、成长过程中,形成系统严密的思想方法体系。
            物理对人类科学和技术的发展起着不可或缺的引领、推动和支撑作用。专业的物理课程训练能使学生在面对现实自然客体和过程的同时,熟练掌握数学等抽象分析、计算工具,做到既能够驾驭实验、又通晓理论,既擅长归纳、又精于演绎推理。这种理性、平衡、综合地观察和归纳现象、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建立模型、分析并最终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但是物理学家必须具备的,事实上也是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相关理工领域内一流人才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因此,合格的物理课程训练,能使受训者有可能顺利担任多个领域的工作。这在古今中外不乏其例。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