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生有哪些接触物理前沿知识的渠道?


            物理与天文学院每年会举行一次大型的年度学术大会。每周三定期举行Colloquium物理前沿报告讲座,让同学能够了解当今物理前沿,获得与国际国内知名教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各个研究中心小组也会定期举行专业相关的学术讲座,例如INPAC Seminars,Joint Seminars,OSERC Seminars,CMP Seminars,LLP Seminars,CAA Seminars等。    

            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全部本科生在大学一年级接受物理研究导论训练,自二年级起进入6个研究所所辖的各个实验室,在导师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在当前物理研究的最前沿领域学习基本研究方法和技巧,开展研究工作。


    诺尔奖得主Theodor W. Hansch 教授做学术报告

    诺尔奖得主Tony Leggett教授开设短期物理课程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